支部活动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党性修养,6月29日实验中心党支部共计20余人赴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总部旧址等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广场,支部书记申勇带领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宣誓结束后,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展厅、平型关大捷实战景观。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认真聆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通过一幅幅珍贵的文字图片、一件件简朴的军衣、一件件陈旧斑驳的兵器,重现了太行老区人民和八路军投身抗战的光辉历史。

山路弯弯,一路颠簸,下午我们来到了八路军总部旧址纪念馆,大家一一参观陈列展厅、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在这个简陋的小院,朱德、彭德怀、左权等老一辈革命家运筹帷幄,指挥大小战斗135次。大家在老一辈革命家照片之前久久伫立,缅怀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追思他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光辉生涯。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经历了一次次既生动又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弘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敢于担当,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