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迎接山西省教育厅2022年度高等院校实验室安全检查

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山西省高等院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安排,7月12日下午,由山西大学副校长郝平带队,山西省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安全管理工作第二检查组一行六人莅临我校,就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工作之前,党委书记丁耀武、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与检查组进行了亲切会谈。党委书记丁耀武对郝平副校长及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实验室建设工作不吝赐教、传经送宝,对学校实验室建设工作给予帮助和指导,学校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实整改举措,不断提升我校实验室建设水平。

现场检查见面会在坞城校区修德楼三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出席会议,保卫部、教务部、科研部、资产管理部、后勤管理部等单位负责人及实验实训中心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主持。

见面会上,张卫国代表学校欢迎检查组莅临指导工作,他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近年来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专业性。他希望检查组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不断改进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

随后,检查组组长郝平就本次安全检查提出了具体要求。张卫国副校长结合省教育厅检查指标,围绕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培训、经费保障及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等内容向检查组作了详细汇报。

见面会后,检查组分两组深入我校校级科研实验室、ERP综合实验室、计算机基础实验室、外语教学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档案进行了现场核验。

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方面,领导重视、制度全面、特色鲜明,检查组对我校能针对特定实验室精准配备灭火器、实验室安全文化培育专题行动等工作给予特别关注,希望我校在这些方面进一步完善、凝练,形成有推广应用价值的先进经验。检查组也指出了我校实验室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求及时整改,完善提高。

张卫国代表学校感谢检查组悉心指导并郑重表态,一是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将在暑假期间认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弥补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缺项、弱项,把安全系数提到最高,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为我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保驾护航。三是学校将向兄弟院校学习,结合我校实际,深耕细作,形成具有山西财经大学特色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成果,为我省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提质增效贡献力量。(实验实训中心高金金、周丽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