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到实验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10月2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到实验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党委书记丁耀武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山西财经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座谈会由实验中心负责人主持,实验中心领导班子及各实验室主任参加。实验中心负责人汇报了中心基本情况,包括人员、分工、实验室数量、位置、发展规划、面临的制约实验教学顺利开展的瓶颈问题及近期的工作重点。

张卫国认真听取汇报,全面了解实验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中心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实验中心下一步的工作给予指导,指出在高等教育面临六新挑战的局势下,与新文科、新商科相适应的实验室、实训中心建设的重要性日益突显。面对新机遇、新形势,中心人员要有新认识,迎接新挑战,实现新发展。对中心今后工作提岀了四点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更新工作理念,守住安全底线;二是加强学习,提高专业化水平,让学习常态化、机制化,形成学习型组织;三要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管理水平、服务水平,要进一步优化实验室资源配置,建立全方位信息化智能化实验共享平台,提高实验室利用率,研究构建与校院两级管理体制相匹配的实验室管理模式,将爱心注入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成果驱动,要对日常的工作进行总结、凝炼、提高、使之系统化,成为工作成果,为建设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提供实验保障。

最后,张卫国校长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党委书记丁耀武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山西财经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此次调研,为实验中心今后的发展和建设指明了方向。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要进一步更新理念,与时俱进,提高业务,拓展视野,认真落实校党委校行政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三步走”战略、“12356”发展思路和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扎实工作,埋头苦干,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提供坚强的保障,做出新的贡献。(实验中心高金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