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月一讲”拉开实验中心“能力建设年”系列活动序幕

4月28日下午,学校实验中心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了本年度第一期“一月一讲”活动,本期“一月一讲”活动由实验中心主要负责人主讲,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含编制外用工)参加。

活动开始前,中心负责人首先传达并组织学习了《山西财经大学“能力建设年”实施方案》、《山西财经大学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计划》等系列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实验中心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的《实验中心“能力建设年”实施方案》、《实验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工勤人员能力提升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在此基础上,中心负责人结合国内外实验教学与信息化融合发展状况,做了题为《实验教学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在山西财经大学的实现策略》的主题报告。

他首先介绍了国内外实验信息化相关理论与技术发展的前沿动态,阐述了“山西财经大学实验云”的总体设计框架,针对“山西财经大学实验云”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实验桌面云”和“实验高性能计算云”,详细讲解了其理论基础、拓扑结构、技术路线及实现策略。中心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仔细笔记、积极思考,纷纷表示本期“一月一讲”活动开阔了中心教职工的视野,提升了专业知识能力,为今后优质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提了供坚强保障。

实验中心高度重视学校“能力建设年”活动,中心事务委员会召开多次会议学习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本单位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把提升中心教职工的专业知识能力、实验资源运行维护能力和实验资源建设能力放在首位,将通过培训、自主学习、学术交流、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大力提升教职工的各项业务能力。把“一月一讲”活动作为一个重要抓手,在班子成员、各实验室主任层面和各实验室层面,持续开展“一月一讲”活动,针对工作中成效与问题的总结,工作的新思路、思想风暴的“新火花”等进行讲述和交流,引导全体教职工把关注点和主要精力集中到各自的工作职责上来,着力提升乐于思考、善于总结、勇于提高的能力,真正把实验中心建设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教学、科研服务单位,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实验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