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务智能实验教学研讨会暨“芯火杯”SAP企业命题赛颁奖仪式在我校举办

12月8日到9日,由实验教学中心和SAP大学联盟联合举办的商务智能实验教学研讨会暨“芯火杯”SAP企业命题赛颁奖仪式在我校修德楼一层报告厅举行。来自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SAP大学联盟的相关代表,以及来自广东财经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院校和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等相关学院师生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会见了与会嘉宾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广东财经大学任晓阳教授和哈尔滨商业大学张莉教授,与他们就经管类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与帮助,并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

说明: 说明: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23963303859019799.jpg

任晓阳教授作了“经管类实验教学改革与思考”的主题报告,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问题展开分析,以实验素材设计、功能设计、方法设计、内容设计等九个方面做了精彩的分享,受到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张莉教授分享了“现代企业商务运营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开发与应用”的主题报告,着重介绍了哈尔滨商业大学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中的成功经验以及教育部开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认定工作。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续慧泓副教授分享了“基于沙盘数据的SAP商务智能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设计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山西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历史,详细介绍了SAP商务智能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设计框架、设计流程、拟解决的关键问题以及教学组织与评价等问题。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数据智能实验室和创新性实验负责人郎春林博士作了“新一代商务智能解决方案及发展趋势概述”的主题报告,介绍了SAP商务智能解决方案的各个平台,对SAP BI和其它BI平台做了简单比较,重点阐述了SAP分析云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山西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钢协钢铁行业信息化自动化专家梁永先生作了企业信息化建设及数据挖掘应用成果分享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山西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太钢信息化建设情况,列举了数据挖掘在企业中的一些应用及未来企业数字化的发展趋势。SAP大学联盟大中华区总监杨焜女士作了SAP大学联盟生态建设及推广的主题报告,介绍了SAP大学联盟及下一代创新人才加速器的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SAP HANA及SAP在“工业4.0”做出的努力及设计思维创新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

大会还举行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SAP大学联盟共同举办的“芯火杯SAP企业命题赛”颁奖仪式,一等奖获得者、同济大学参赛队展示了“飞常省钱——组合旅行方案”智能规划平台。会议结束后,与会师生一起参观了我校实验教学中心ERP综合实训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心目前的发展现状,实验教学中心ERP教研室教师同与会教师交流了商务智能实验室及相关课程建设的经验。

此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山西财经大学同国内高水平院校的交流合作,明晰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申报要求,在实验室及商务智能课程建设上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下一步加快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步伐,推出一批高质量的创新型、综合型实验项目,坚持以实践应用为导向,全方位提高学生在“互联网+”环境下的创新思维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