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举办2018年实验室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11月14日下午,实验教学中心在修德楼一层ERP实训中心举办了2018年实验室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实验教学中心、保卫处负责人及信息管理学院相关实验室管理教师和农林、工商等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心主任做了演练活动动员讲话,提出了疏散演练的要求。保卫处负责人宣读了演练活动的演练程序、疏散线路和注意事项。张主任指出,眼下正值秋末初冬,是火灾易发、频发的时期,所以举行这次实验室消防疏散演练非常必要、也很及时,也是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安全教育进课堂的重要举措。

随着实验室浓烟四起,消防警报响起,火灾应急疏散演习正式拉开序幕。起火实验室(模拟)的老师马上报火警并立即组织疏散,其他实验室的师生沿着楼道迅速通过各个安全出口,安全有序地撤离,在指定地点汇合并向总指挥汇报撤离情况。在整个逃生疏散演习中,师生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技巧,采用湿口罩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右侧通行原则进行有序疏散,展现出了安全培训的效果。

实验教学中心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本次活动提高了中心员工对实验室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使人员在演习中受到锻炼和教育,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在中心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此次演习的成功实施,使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了解了实验室消防应急疏散程序、疏散方案、消防器材的位置和使用方法,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火场逃生技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实验教学中心 高金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