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报道

为增强我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火灾逃生自救能力,保障师生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实验教学中心在学校的统一安排和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于10月24日下午在修德楼一层BI商务智能实验室对中心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讲人为中国安全教育健康网山西站教员李刚。主要内容有: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高楼发生火灾自救;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燃气及电器使用的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及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

培训老师通过生动的讲解、对常用防护设备使用方法的演示及特大火灾案例现场触目惊心场面的播放,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本场消防知识讲座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中心教职工和培训老师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培训效果显著,不仅使全体教职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更关键的是消防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今后实验室日常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实验教学中心高金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