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今年六月份是国家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我校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系列安排和部署,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在坞城、迎泽、平阳三校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6月15日,学校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实验教学中心、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校医院等部门在坞城校区图书馆北广场和迎泽校区图书馆门前,举办了宣传咨询活动。为了积极营造我校“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氛围,掀起广大师生员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校园安全知识的学习热潮,学校相关部门精心制作了一系列有关校园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展板,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了有关安全生产的宣传视频和警示图片,悬挂了醒目的安全知识宣传标语,发放有关预防校园火灾事故、宿舍失盗、电信网络诈骗、食品安全事故和医疗疾病事故等方面的安全宣传单10000余份。

党委书记尹天五,党委副书记顾昭明、张兔元,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庆山亲临活动现场,与在场的工作人员一起为广大师生开展宣传咨询。校领导详细观看了每块宣传展板的宣传内容,仔细了解了每份宣传单的宣传作用。就如何建立长效机制,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与在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具体建议和工作要求。

 

尹天五书记对我校此次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活动的宣传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开展好任何工作前提和保障,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是关键一环,要让每一位师生员工深刻意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宣传,使安全生产意识真正入脑、入心、入位,最终落实到每一项实际工作中。他要求,在今后的宣传活动中,学校各部门之间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协调和配合,充分利用我校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顾昭明副书记深入每一个宣传咨询台,与在场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每一份宣传单的内容,对每一项宣传内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认真做好消防、治安、实验室、网络信息、食品药品、学生公寓等多方面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安全工作操作流程,强化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力度,要利用不同时段,组织师生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逃生能力。

张兔元副书记对参与咨询活动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和细致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在下一步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现场咨询活动的积极作用,形成一种常态化的教育方式,及时解答与学生切身利用有关的安全问题,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确保师生的身心健康。

卢庆山副校长详细观看了每块展板的宣传内容,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充分利用全国上下开展安全生产宣传的有利形势,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进一步做好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真正达到安全宣传教育的最终目的。

此次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条幅标语和播放视频资料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了有关安全生产和校园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保卫处董文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