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324日下午,实验教学中心邀请太原市政安消防中心教官为中心教职工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教官首先向教职工介绍了我国消防安全现状。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一幅幅不忍直视的图片,一个个惨绝人寰的悲剧,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的重大消防安全事故,警示大家要珍惜生命,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消防意识以及消防自救能力。随后,教官详细讲解了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避免火灾隐患的发生,如何扑灭初期火情,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煤气泄漏时自救逃生方法以及高层火灾自救逃生方法等基本技能,并针对大家提出的消防安全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讲座形象生动,浅显易懂。最后,教官总结了防范火灾的注意事项:第一,增强消防意识;第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电气设备操作习惯;第三,在家中安装消防设施并积极参加单位、社区及群体组织的防火减灾学习。

此次讲座,使中心教职工深刻意识到掌握逃生知识、提高防范意识的必要性,学到了紧急状况逃生自救技能,对教职工增强防范意识,建立安全预警机制,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