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高性能计算培训通知

近日依托金融创新与大数据统计分析实验室建设的我校首个小型计算平台(小型超算平台)已经安装、部署完成。平台主要有CPU+GPU计算资源、海量存贮资源及高速网络资源及各类科研辅助软件资源构成,该平台可以实现高速实时地处理海量金融、经济统计类数据,为科研和教学提供高速并行计算和大量仿真服务。在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基础上,运用复杂系统理论(高空间复杂度和高时间复杂度算法)及非线性统计学建模等方法,结合计算机建模技术、金融学理论、行为心理学与决策科学等,为金融、统计等复杂系统提供数理建模与理论分析模型,为广大教师进行科学研究提供并行计算平台支撑。

为使广大教师熟练掌握平台的使用方法,金融创新与大数据统计分析实验室邀请中科曙光公司资深高级工程师,对平台的使用方法进行培训,现将有关培训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

如何高效使用高性能/大数据/人工智能计算科研平台

二、时间:

2020年6月30日15:00-17:00

三、讲座方式

线上培训方式。

腾讯会议ID: 813 357 897 会议密码:200630

四、参加人员:

统计学院、金融学院、信息学院、应用数学学院以及其他学院对高性能计算感兴趣的老师。

五、主讲人

中科曙光公司资深高级工程师

六、主办方

金融创新与大数据统计分析实验室。对高性能并行计算感兴趣的老师可以加入财大超算群,和技术人员进行交流。群二维码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