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及托管实验室:

根据《山西财经大学关于集中开展学校及周边综合治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晋财大校〔201592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实际,为切实加强本科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彻底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加强本科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的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本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从1112日起至1130日结束。采取部门自查、学校抽查督查相结合的形式,边查边改、以查促改。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完善安全工作体系,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防止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各托管学院和实验室务必于1112—1125日组织人员对实验室进行彻底检查,对实验室设备运行情况、防火、防盗、防水、防毒,对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电器开关、线路老化、危险化学品存放等危险部位要特别排查。梳理实验室安全隐患,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落实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学院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提出相关要求和方案。于20151126日上午1130前将《实验室安全检查自查自纠情况表》(见附件)及自查自纠报告通过办公平台报送实验教学中心。

联系电话:0351-7666010

三、1125日至1130日: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实验教学中心将对各托管实验室进行安全督查,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附件:实验室安全检查自查自纠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