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网站首页 > 实验室情况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管理学科实训中心简介

 

管理学科实训中心是实验教学中心下属的直管实训中心之一。目前已经成为集理论教学、实践操作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实训中心,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校内实验实习场所。该实训中心主要面向我校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及会计双学位学生开放。

管理学科实训中心占地面积443.8m2,下设一个商品学实验室(SB807)、一个物流管理实验室(SB804)、一个会计信息系统实验室(SB902)。中心现有各类设备210余台,整体运行状况良好。实验用主要软件有:用友U8 .52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金蝶K/3ERP软件、企业财务模型分析系统、审计管理与作业系统仓储管理软件、运输管理软件、供应链管理软件、第三方物流管理,很好地满足了学生的专业实验需求。

经过不断的建设和改革,管理学科实训中心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教学体系。主要开设有管理运筹学、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论、会计信息系统实验、理财电算化实验、计算机审计实验、会计决策支持系统、运输与仓储管理、配送中心设计、物流信息系统、第三方物流、商品质检实验、商品学实验等实验课程,形成了涵盖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物流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主干课程的、较为完善的实验课程体系。实验教学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