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 正文

中心简介

实验中心成立于2008年,由原来设在各学院的35个专业实验室整合而成,下设经济学科实验室、管理学科实验室、外语教学实验室、计算机基础实验室、ERP实验室室等5个校直接管理的实验室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体育教学综合实验室、法学学科实验室、网络与信息技术实验室、环境经济综合实验室、艺术设计与传播实验室等7个委托学院管理的专业实验室。目前中心拥有实验用房使用面积9423.2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共计17379台(套),资产总值达11178元。现有专职人员32名,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20人。中心为全校基础实验和跨专业综合实验教学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年承担实验课程141门,实验项目590个,实验人时数达103万。

近年来,实验中心精心组织各级各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申报工作。目前,已拥有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全省兄弟高校相比,“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个数名列前茅,在经管类实验室建设方面首屈一指,在经管类实验教学开展方面独具特色。

中心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化大学生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大学生本科实验教学提供了良好环境,促进了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良好的教学管理与服务也得到了同类院校的好评,年接待来访高校交流十余次。